傍晚,上次那隻流浪狗小黃又出現在公司門口,牠有一個多月沒出現了,經過我的面前停下來,望著我,我蹲了下來,伸出手,牠輕輕的靠近.低頭,我摸了牠一會,然後牠就靜靜的轉身離開

站起來望著牠,想著"牠應該是佛教徒吧?懂得隨緣聚散",駐足,觀望,相聚,離別,一切都像流水似的,順其自然的發生,也許有下次的再聚,也許沒有,我只是凝望著牠頭也不回的走入另一條巷子消失

難怪我想當流浪狗,也許動物才是真的對因緣聚散,最能收放自如,也最能抱著單純的心對待一切的"佛教徒"吧?

欣賞之餘,也學習像這樣的來去自在,也許有一天我能如此,還在努力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`s K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