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每走在山中小徑,看見岔路時,總會駐足,然後思索著前頭是什麼?

然後,管他的!先走看看再說,如果覺得有異,回頭就是了

抱著小心和探索未知的心情往前,路上也許有新鮮未知的花鳥也說不定,偶而還會看見穿徑而過的松鼠或翱翔的隼鷹

幾次走到小徑的末端,就會發現"原來通到這裡來哦!"了然,其實走郊山才敢如此大膽

上七星山時,曾看到多條分歧小徑時,就不敢貿然行動,一是探索小徑不是目的,二是多半這些小徑都是管制的,有那麼幾條雖然有人走過的痕跡,但道旁的草也淹沒大半徑道

況且,一直都是獨自上山,沒有伴,自己獨探實在不是個好主意,也許哪天能找到一起去摸索的同伴再說吧

分享一段文字

 

非洲諺語

「一個人走得快,一群人走得遠」。
(If you want to go fast, go alone, if you want to go far, go together.)

卡繆(Albert Camus) 

「別走我前面,我不願跟隨,別走我後頭,我無意領導。與我同行,做我的朋友!」
(Don't walk behind me; I may not lead. 
Don't walk in front of me; I may not follow. Just walk beside me and be my friend.)

印地安諺語

假如我們走得太快,要停一停等候靈魂跟上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`s K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